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19-03-26

 

    3月25日下午2:30开始,广东协和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约30人,在院长许洁平牧师的带领下,于三楼会议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议。
    会中,许院长全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全院教师要坚持爱国爱教的立场,坚持“三自”原则,在思政课上牢固树立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教师要有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把爱国主义课程和思政课程讲得有温度、有深度。在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使学院培养的学生能达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新时代教牧人员。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也传达了今年1月18日省民宗委召开的“全省宗教院校教务长座谈会议”的精神,介绍了省民宗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无论是课程、课时以及教材,省民宗委都做了充分的部署,确保思政课的教学及时、到位、高效、有序。针对某些宗教院校思政课教师缺乏的情况,省民宗委在人力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还抽调部分干部到宗教院校授课,“送课上门”,服务基层,提升宗教院校思政课的质量。同时,办公室副主任何宗畅也传达了她最近参加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书刊销售会议的精神,要求书刊销售要有守法意识。
   部分教师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做了回应。虽然大部分的教师教授的是宗教专业课程,但是,仍然要让自己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努力达到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