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广东协和神学院神学思想辩论赛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广东基督教协和堂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神学思想辩论赛。出席辩论赛的有全体师生以及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省基督教协会的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秘书长兼总干事、办公室主任林恩灵牧师。辩论赛由副院长蔡建伟牧师主礼,林恩灵牧师祷告开始。
       在院长许洁平牧师开场致辞以及樊宏恩牧师勉励后,辩论赛迅速拉开序幕。从一年级至四年级分别有三位辩手组成一队,共四队组成正反方,分三场进行辩论。本次辩论赛设立的三道辩题分别是:1、传道人是否可以起诉堂会以维护自己的权益;2、堂会是否应该和传道人签订劳动合同;3、教会是否需要引进现代管理体制。
       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辩论交锋中,各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各方面所学知识,展开了有理有节的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可谓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竭力为真道而辩。第三场比赛直接使得整场比赛进入争辩高潮,现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在比赛结束时,余亮老师和雷玉明牧师作了总结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辩论赛辩出了思想与亮光,同时也勉励大家要在信仰中更加不断追求理解,正如安瑟伦的名言:信仰寻求理解。
       最终一年级同学初生牛犊不怕虎,成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冠军,二年级和三年级并列季军,四年级获得亚军。陆杭同学与赵林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在樊宏恩牧师祝福祷告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过辩论赛,全院师生对教会中的热点问题都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思考,不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辩能力,辩出了清晰的侍奉的理念,更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更加热爱真理,更加追求从圣经真理得指导和力量,以至在教会牧养中正确处理各样的问题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