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广东协和神学院全体教职人员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2-01-10
        为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1月10日下午,广东协和神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同工会议。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许洁平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许洁平院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许院长指出,去年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九个必须”。这“九个必须”就是: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必须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坚持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必须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必须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许院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国家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方向,这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神学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许院长提出,神学院作为宗教院校,要不断学习领会全国宗教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要把培养人才的工作做好。神学院要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随后,副院长蔡建伟牧师对2021年下半学年教务处的事工进行总结。
        最后,许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务以及行政后勤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疫情带来了各样困难和压力,但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合意的服侍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对全体同工这一年来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勉励大家在2022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同做好神学教育工作尽心竭力。
       通过这次学习会的学习交流,我院更加清晰和明确了学院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为下学期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曼青
摄影:林恩纯
审阅:何宗畅 许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