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我院组织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2-10-19

  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今天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院办公室组织在校师生员工于演讲厅收看会议开幕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大会,从二十大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成就,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华民族亦必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关于宗教政策,习近平总 书记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分15部分,报告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是我国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广东协和神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培养新时代爱国爱教教职人才,践行“灵性、信德、慧觉、尚行”的院训,努力服务教会与社会。接下来,我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行稳致远,推动我院工作不断发展。

 


 

撰稿:邹勤泉
摄影:黄 丹 邹勤泉
审阅:何宗畅 许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