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1-09-08
       2021年9月8日下午三时,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张科书记一行五人在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热情地接待了来访领导一行。
       在参观校园和观摩课堂后,张科书记一行与神学院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张科书记代表省民宗教委表达了对神学院老师的关心并致以教师节的慰问和问候。许洁平院长代表神学院对张科书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领导关心支持神学教育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许院长汇报了近两年来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一、严格贯彻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宗教院校的指导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教育。二、持续做好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工作。三、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及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四、进一步充实了教师队伍。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学院环境和设备。七、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许洁平院长总结两年来,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下,神学院能平安有序的开展教学及其它各种活动,感恩上帝的恩典,也感谢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希望广东协和神学院能够得到主管部门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使神学院办得更好。
       张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许院长的工作汇报后,倾听了教师代表对开展神学教育工作的困难,诸如正规宗教书籍的引进手续、学校学术成果出版发行等难题。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张科书记一行都给予了记录和回应。张科书记希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广东协和神学院各方面工作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基督教中国化也要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作为宗教院校,要特别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作用,多调研,多出成果,还要促进成果交流。最后,张科书记希望广东协和神学院负责同工再接再励,在自治、自养、自传的道路上,继续做好神学教育工作,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教牧人才。
       在调研广东协和神学院之后,张书记一行还关心路加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他鼓励基督教要发挥信仰优势,做好养老院等社会服务。
       广东协和神学院是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办的省级神学院校,在办学过程中,广东协和神学院得到了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广东协和神学院将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