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广东省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挂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下午,广东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广东协和神学院点)挂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吴云辉处长以及省基督教两会领导共同出席典礼,我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主持典礼。
        挂牌仪式上,许洁平牧师指出,我院一贯高度重视法治工作,通过宣传海报,学习法律书籍,开设法律课堂、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并取得良好成果。“广东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这块牌子的授予是省民宗委对我院法治工作的充分肯定。神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擦亮这块牌子,继续完善我院相关工作。
       吴云辉处长在致辞中代表省民宗委感谢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对民族宗教法治工作的支持,祝贺神学院成为广东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首批六个基层联系点之一。吴处长强调,现代社会是法治社会,法治工作需要联系基层,走进基层。希望神学院联系点发挥三方面的作用:一是宣传、示范的作用;二是哨点的作用:神学院需要及时反馈宗教法律法规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与执行情况;三是联系的作用。吴处长指出,神学院要发挥院校优势与特色,把宗教法治精神融入到学院管理与制度建设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当中,融入到课堂当中。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民族宗教法治工作基层联系点”这块牌对于神学院具有重大意义。神学院是培养教牧人员的摇篮,作为教牧人员,需要重视培养法治思维与法治意识,需要在生活中把学法、懂法与用法联系起来。没有法外之人,没有法外之地,没有法外之教,作为公民,我们都要成为遵纪守法,爱国守法的好公民。
       我院将以此次挂牌仪式为新的起点,推动我院法治工作继续向前发展,不断提升我院的法治工作水平。
 
 
撰稿:邹勤泉
摄影:林恩纯
审阅:何宗畅 许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