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东平中路9号
电话:020-86169081(3)转2188
传真:020-86169072
电邮:gduts@aliyun.com
教务处电话:020-36362458 ,86169029

白云区统战部领导莅临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协和堂指导安全生产以及基督教中国化工作

来源:广东协和神学院    时间:2023-06-2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3年广东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广东协和神学院和基督教协和堂按照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制定的《广东省基督教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隐患。近日,广东协和神学院和基督教协和堂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大检查。白云区统战部姚淮祥副部长、永平街道领导俞佳书记带领检查组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神学院院长兼协和堂主任许洁平牧师、副院长蔡建伟牧师、办公室何宗畅主任、协和堂副主任卢恩杰牧师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组。

检查组听取了卢恩杰牧师关于协和堂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并调研了“安全生产月”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协和堂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检查中,姚淮祥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宗教场所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应急演练,要配足配齐工作人员和消防设备,切实加强基督教堂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姚淮祥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基督教中国化展厅、图书馆内的书画展、书刊销售点等,对基督教中国化成果表示认可,并强调神学院和协和堂要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实走深,将基督教教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主动地培养新一代的基督教教职人员、团结引导广大信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许洁平牧师代表神学院和协和堂对白云区统战部的关怀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在神学院和协和堂统一管理后,将继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筑牢安全防范屏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同时,将更加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协和实践。